《智能水杯》
安美驰
杯子,其实是一种有感情的器具。情人之间会互赠杯子,美其名曰“一辈子”。屌丝们则常常喝着一杯白水,感叹自己的人生就是一个“杯具”。而在智能时代,杯子不仅含情脉脉,还开始变得有智商起来。
只要摇一摇,开水立马变成55摄氏度可以入口的杯子;可以在车上智能烧水的杯子;会乖乖提醒你什么时候可以喝水的杯子;可以传情达意玩社交的杯子;可以分辨出你喝的是茶还是咖啡或者其他饮料,计算出设入多少卡路里等等的杯子„„虽然这些杯子功能各异,但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很贵,200多元那是起步价,六七百元那是良心价,直接冲上千元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照样有大批粉丝为其摇旗呐喊!
趁着冷风袭来,让我们一起捧着杯子,测测它们的“智商”到底有多少吧!一只有温度的杯子
55°
养过娃的人都知道,泡奶是门手艺活,适宜温度大约在50摄氏度至55摄氏度,传统做法就是热水、冷水相互勾兑,至于多少全凭手感,和多次的重复勾兑,最后的温度,那完全是跟着感觉走。再先进一点,买一台可以温控的烧水器,那就一步到位了,不过唯一的缺点是,无法跟着你去户外。
于是,一款名为“55°”的杯子最近在网上很火。当你把开水倒进去之后只需摇晃一分钟,水温即可降至55℃并继而进入保温状态。据悉,55°杯是通过在食品级不锈钢夹层中贮存了一种微米级传热材料,它会随着温度的变化在微米级别发生可逆的固液转换。当水温高于55摄氏度时能够快速把热量传导到杯壁并贮存起来,使水温降到55度左右,当水温低于55摄氏度时,该材料会缓慢释放热量。这款“降温神器”目前在苏宁易购上售价298元,已有近万人预订。
无独有偶,同样解决用户在户外对杯子的温度需求的安美驰车载智能加热水杯在京东的售价也是298元。它可以直接在汽车上烧开水喝,杯体有一块显示屏来显示温度,并有开关键、设定键和温度调节键。也就是说,在车上想要冲泡一杯咖啡或浓茶提提神、在车上为孩子冲泡一杯温度适宜的奶粉,都是特别靠谱的事情。
一只叫你喝水的杯子
Cuptime
有人说,人一天要喝8杯水。
有人说,当你感到口渴想要喝水的时候,体内的失水已经达到2%,口渴本身其实是体内已经严重缺水的表现,这是造成“亚健康”状态的致命习惯之一。
有人说,越不注意喝水,喝水的欲望就会越低,人就会变得越来越缺水。
且不说,以上言论是否完全正确,但现代白领忘记喝水的确比忘记吃饭还要频繁。于是乎,就如智能手环基本都督促着大家去走路一样,智能水杯目前主打的就是督促大家去喝水。Cuptime智能水杯或许是目前为止炒作得最为成功的一只智能水杯,它是深圳一家名为麦开的设计团队设计的,当初悄悄放在一家众筹网站上,竟然神奇地筹到了135万。Cuptime智能水杯内置温度感应器,杯身上的LED指示灯会根据液体温度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比如高于75摄氏度的水温会显示为红色,提醒使用者小心饮用。当然,Cuptime智能水杯最为强大的功能是,它会记录你喝掉的每一滴水,让你精确掌握每天的饮水量。同时,CuptimeAPP还会根据你的年龄、身高、体重计算出针对于个人的每日饮水量,让你时刻知晓每日至少还需要喝下多少水用以维持身体健康。通过与手机同步,你会在不经意间收到手机推送来的提醒你喝水的信息。同时,Cuptime智能水杯也会通过自身来达到提醒的目的。每隔一段时间,智能水杯就会发出清脆的“滴滴”声,而这就是Cuptime智能水杯提醒你喝水的小动作。听上去,Cuptime智能水杯简直就是一个温婉可人的喝水小秘书,时时刻刻关心着你是不是该停下手头的工作,站起来和饮水机友好会晤一下了。
不过,有试用过的网友吐槽说,一款399元的所谓“智能水杯”换算一下,足够买5个售价79元的小米手环,购买10个超大杯星冰乐(40元/杯),11杯超大杯焦糖玛奇朵(37元/杯)或12杯超大杯卡布奇诺(33元/杯)„„至于Cuptime智能水杯的喝水提醒功能其实早已经有手机APP能够实现了,可以根据个人平时的需要进行设置喝水时间,时间到了它就会发出“哗哗”的流水声并振动提醒,关键是这些APP是免费的。
8time
另一款智能水杯名为“8time”,看名字就知道是每天8次提醒你喝水。它的独特之处不仅拥有类似Cuptime智能水杯的提醒喝水功能,它还拥有一块显示屏来显示日期、时间,并且采用双层保温、杯盖密封、防烫防摔防震,而这些正是Cuptime欠缺的。
一只会聊天的杯子
ocup
近日由rrioo与丹麦设计大师联手打造的智能水杯——ocup售价更上一层楼,高达699元。除了智能水杯固有的那些功能,ocup竟然还具备社交功能,据说通过ocup手机端的APP扫一下朋友ocup上的二维码,就能与他们的ocup配对。配对成功后,就能通过手机APP向朋友发送消息或图画,并且能直接在他们ocup底部的LED矩阵屏上显示出来。除此之外,rrioo还推出了五种茶包,只要将茶包贴靠在ocup的杯身上,ocup就能自动识别茶包标签里的芯片,并自动设定茶叶冲泡的时间,当冲泡时间到了还会自动提醒使用者可以喝茶,当然如此高端智能的茶包售价也需39.9元。